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新大赛
学院获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07 14:10:15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90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共青团湖南省委书记汤立斌等领导现场观摩学院“旋转式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立体停车库”项目


图片2

“旋转式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立体停车库”项目团队


图片5

“CPS-智能立体汽车停车库”项目团队


图片4

“创汇光伏技术发展项目”项目团队


6月8日-10日,由共青团湖南省委、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生联合会主办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湖南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全省65所职业院校的177件作品入围决赛,学院参赛项目“旋转式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立体停车库”获特等奖“CPS-智能汽车立体停车库”获一等奖“创汇光伏技术发展项目”获二等奖,学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是株洲地区唯一获特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高校。


随着“绿色出行”的理念被普及停车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加上设施布局、运营管理不当问题,导致了严重的停车难和交通拥堵该院“旋转式立体停车库”项目团队针对社会现状和市场需求打造一款能合理利用车位,降低人力成本,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共享经济的智能摩托车立体停车设备推出配套智能APP,使存放车辆更加快捷安全。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近年来,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成立了专门机构——创新创业学院,配备了专业师资力量,单独配置了一栋“双创”大楼,下拨了充足的专项工作经费,在基础条件保障上走在了全省高职院校前列。在抓好硬件建设的同时,学院更加注重软件建设,通过政府学校企业联动,众创众筹众治一体,“众”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通过教学培训组赛齐抓,创新创业就业并举,发挥“双创”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人力财力物力俱保,组织管理服务到位,打造学院“双创”工作品牌特色。多年来,该院坚持在大一、大二学生中开设创新创业课程,每月举办一期“双创”大讲堂,邀请省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创业成功人士等来校开讲,不定期“双创”讲座、沙龙、研讨会等活动建立创新创业社团,聘请国内优秀企业家、“双创”专家建立双创导师库,指导创新创业师生团队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组织优秀的师生团队参加国家、省、市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在参赛的过程中全方位的强化对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说:“铁路科技职院在此次大赛中能取得较好的成绩不是一蹴而就得益于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对创新创业知识的积累能力的锻炼。”


创新创业学院 大学生记者团 (文/踪书晗 龚莉 徐文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