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承接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公司DMU铁路教育培训项目

发布日期:2018-11-20 10:19:22 作者:胡世杰 徐文灏 伏晶麟 王心月 点击次数:936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3640

 

_U9A3611

学院院长戴联华出席开班典礼并发表讲话

IMG_6010

马来西亚培训班学员参观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

_U9A3756

马来西亚培训班学员在学院合影

 

11月19日上午9时,马来西亚铁路公司DMU铁路教育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戴联华;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黄佳琳出席开班典礼。马来西亚铁路公司高级培训总监再纳·阿比丁等10名培训班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院副院长袁清武主持。

戴联华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来院参加培训的马来西亚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史、国际办学、特色专业群、产教融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说,学院是欧亚国家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会员单位,“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中国轨道交通应用技术人才培养联盟”发起院校之一,与欧亚17所交通高校达成合作协议,为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开展了配套服务。他表示,学院为做好培训工作,选派了优秀的师资力量,调配了先进的实训设施,整合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他要求,培训班全体教师要按照培训要求,毫无保留地传授知识技能,耐心细致地解疑释惑;要使培训班全体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回国后为马来西亚轨道交通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培训班教师代表张芬香发言。她说,株洲是中国首个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被誉为“中国电力机车之都”和“中国高铁动车组的发祥地”,是中国最大的轨道交通设备生产、出口基地。她希望,中马双方借此机会增进两国间的交流,共同研究、探讨铁路客运服务与管理中的问题,拓宽视野,收获友谊,为两国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做出长远贡献。

黄佳琳代表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对马来西亚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培训班全体学员积极参加轨道交通知识的学习和交流,能在铁路科技职院的培训中取得突破性进步。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了学院教学楼、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等地。

 

本次培训是今年上半年学院承接马来西亚吉隆坡地铁培训项目后承接的马来西亚国家铁路培训项目,是将高职教育教学方法向海外输出的又一次尝试。培训共分三期,第一期培训时间为11月18日至12月7日,培训学员为马来西亚从事高速铁路客运服务和管理培训教学的教师。培训将开设高速铁路运输设备认知车站客运服务与管理列车乘务服务与管理售票服务与管理班组管理与团队建设铁路客运服务礼仪现场考察与交流教育教学方法培训等课程。

 

大学生记者团(文/胡世杰 徐文灏 伏晶麟 王心月 摄影/陆明多 梁哲弘 毛璨文 摄像/莫依凡 杨俊 夏增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