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组织人事处 > 组织工作 > 党建工作
退休一支部 “学习姜开斌同志,忠党爱党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18-11-22 14:38:25 作者:组织人事处 点击次数:163

【字号:

 打印本页

退休一支部

“学习姜开斌同志,忠党爱党跟党走”

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33


 2018年11月16日上午,学院退休一支部在河西铁路生活区的退休人员活动室内开展了“学习姜开斌同志,忠党爱党跟党走”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到会的老党员共有16人。其中退休老领导邓国干同志身患多种疾病却仍坚持参加支部活动,家住长沙的邓克平同志也是赶乘早班公交车积极前来参加党日活动。

会议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杨立春同志作了《认清形势,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的报告。他分别从国际和国内两个层面通过一些典型事件,讲解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也通过实例将我国经济腾飞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况一一呈现给全体党员们,报告揭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国人民的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全体老党员们听来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学习“退休不褪色,许党为国”的忠诚老兵姜开斌献身祖国国防建设的事迹。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姜开斌在祖国最需要他的时候毅然接受任务,展现了一个老兵“招必回,战必胜”的人生信条。当听到英雄姜开斌的壮举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弘扬姜开斌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一定要发挥好老党员的余热,始终学习他“忠党爱党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按照“两学一做”(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要求,结合本次活动内容进行了积极认真的讨论,全体党员争相发言,畅谈共产党领导的伟大。都充分认识了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实现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