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宣传教育
强化自律自觉 筑牢防腐防线

发布日期:2018-11-29 16:30:24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141

【字号:

 打印本页

——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赴长沙监狱接受警示教育

为进一步抓好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学校领导干部的党风党纪和廉洁教育,构筑“不想腐”的思想防线,11月28日,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率学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30余人赴湖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长沙监狱参观学习。

在警示教育基地警官的引导下,全体干部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改造现场和警示教育专题图片展览馆,观看了由省纪委拍摄制作的反腐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随后,一名原副厅级的服刑人员进行现场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沦为一名犯罪分子的经,剖析了自己腐化变质的心历路程,深刻反省了自己逐步走向犯罪原因,表达了对、国家家庭的深深愧疚,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令人印象深刻,各种案例给人很强烈的启示,发人深思,警示教育效果明显今后一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自觉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牢固自己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