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基础课部 > 新闻公告
学院举办“中华传统美德之我见”英语手抄报大赛

发布日期:2018-11-30 13:23:54 作者:张芳 点击次数:254

【字号:

 打印本页

孔子说“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今年九月,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全国启动了“奋进新时代 中华传统美德职教行”的活动。学院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华传统美德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夯实大学生“文化自信”基础,举办了主题为“中华传统美德之我见My Views on Chinese Traditional Virtues”的英文手抄报比赛。


本次大赛由基础课部承办,收到来自全院学生作品共计152份,参赛作品形式多样、构思巧妙。既有色彩绚丽的彩色报,也有黑白分明的黑白报,反映了当代大学生不同的审美观和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手抄报作品内容涵盖了对中华传统美德的理解践行、文明礼仪的小故事、诚信小作文等。此次英文手抄报大赛既锻炼了学生的英文写作及绘画技能,又使当代00后大学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熏陶,一举多得。


铁道机车1801班邹斯杰、俞耀东、信海洋同学和运营管理1801孔云烽同学的作品荣获特等奖。      

                                                                                 (基础课部)


邹斯杰、俞耀东、信海洋同学作品

邹斯杰、俞耀东、信海洋同学作品


孔云烽同学作品

孔云烽同学作品


获奖作品展(一)

获奖作品展(一)


获奖作品展(二)

获奖作品展(二)


获奖作品展(三)

获奖作品展(三)


获奖作品展(四)

获奖作品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