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产教融合联盟)常务理事会议在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1 11:08:30 作者:徐文灏 颜笑 龙澍 王席 相荣想 点击次数:774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6946


_U9A7036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发表讲话


_U9A6837

市职业教育协会秘书长、学院院长戴联华致辞


11月30日上午9时35分,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市政协副主席柳怀德,市职业教育协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杨宋虎,市职业教育协会秘书长、学院院长戴联华出席大会。“双师”工作室带头人,“名师工作室”所在企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常务副会长及所在单位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市职业教育协会执行会长、学院原院长万友根主持。


戴联华致辞。他代表全院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给予职业教育关心与支持的各会员单位表示忠心感谢。他说,本次常务理事会议的召开,具有承前启后的意义,将汇集众智、凝聚共识,为下一步市职业教育协会的发展明确思路、指明方向,从而推进株洲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学院作为协会执行会长和秘书长单位,将一如既往地履行好职责,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一如既往地做好沟通协调,搭建好政校企合作平台。


杨宋虎作工作报告。近阶段以来,协会立足共享平台、产教融合,以促进交流、强化校企合作为目的,积极组织了“职教杯”系列竞赛活动,着力推进了职业教育“双师”工作室建设。同时着眼长远发展,开展深入调查,不断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服务好会员单位,积极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他说,在市政府正确的领导、市直各部门的支持以及会员单位企业的合作下,协会围绕市委政府工作大局,较好地完成了协会一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工作任务,为服务株洲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了积极的努力。他表示,协会将继续努力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认真筹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市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加快建成“一谷三区”、实现“两个走在全列”)作出贡献。


株洲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晓芳宣读《关于授予株洲市职业教育“大师工作室”和“名师工作室”的通知》(株职教协发〔2018〕3号)


10时15分,柳怀德等领导为各大师、名师工作室授牌。


杨胜跃发表讲话。他说,市职教协会成立至今,在服务产教融合、沟通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代表市人民政府向职教协会会长杨宋虎、职教协会理事成员以及一直以来为职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努力的部门、院校表示感谢。他就职教协会工作和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凝神聚力,要充分调动各类有利于职业教育发展的要素和资源,发挥自身机构在职业教育发展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文章;二是产教融合,要紧密对接株洲千亿产业和新兴产业,搭建各类平台,引导职业院校动态调整专业,校企融合互动,推动产教融合新发展;三是群策群力,要在职教园区管理和资源共享的体制机制、中职学校办五年制高职的办学模式、院校特色发展模式、实训基地建设模式等方面不断创新,推动株洲职教新发展。


市职业教育协会副秘书长、学院副院长陈彬对职业教育协会2019年工作设想(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原主任委员、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董忠良对《株洲市关于支持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


经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产教融合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和表决,决定由陈彬担任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产教融合联盟)代理秘书长;增加株洲市餐饮行业协会为株洲市职业教育协会(产教融合联盟)会员单位。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颜笑 龙澍 王席 相荣想 摄影/姜梓建 刘佳琳 摄像/莫依凡 周刘宇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