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组织召开2018年12月份团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16:08:10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96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

1251010分,学院在办公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12月份团学工作例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老师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主持。

罗娜就11月份的工作作了总结,并对12月份的工作做出部署。她从学院全面推行“半军事化”管理、学院综合奖学金、先进个人评审安全教育、学生工作年会、征兵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部署。

陈彬为铁道机车学院颁发了11月份“宿舍管理工作月度先进单位”锦旗。

本次“思想者”环节由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周国玲副教授主讲。她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积极心理学视域下学生工作的术与道,所谓“道”是我们的学生观,是我们教师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职业活动中的体现,是我们所有教育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根本依据;“术”是在道的指引下我们的具体的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是形式。她并从辅导员技能大赛之案例分析谈了学生工作的“三心二意”,即一颗红心、一颗匠心、一颗仁爱心、对工作全心全意和对学生真心实意。

        最后,陈彬做总结讲话。他对思想者共分享环节的以会代学,思想互动的形式表示肯定。并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认真学习研究新时代高职院校学生工作的新特点、新趋势、新变化;二是推进半军管工作中要出成果、出经验、出案例;三是要扎扎实实做好期末工作,绷紧安全这根玄,做好全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