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17:09:56 作者:龚莉 徐文灏 点击次数:701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8489


_U9A855132


_U9A8581


_U9A8603


12月4日,学院在办公楼3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宣讲。他说,全国教育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大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征程,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他围绕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全力确保教育大会精神落地实施等方面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地宣讲解读。


他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概括的“九个坚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好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以六个方面“下功夫”、构建“五育”全面培养教育体系、坚决克服“五唯”评价,来培育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今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重大贡献;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认真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用马克思主义占领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电视理论节目。节目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习近平从政实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及世界优秀文明成果的关系,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渊源、科学体系、真理魅力和实践要求,引导全体与会人员以大学习领会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大学生记者团(文/龚莉 徐文灏 摄影/陆明多 周子聪 摄像/莫依凡 夏增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