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与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8-12-06 12:19:13 作者:李梓萱 颜笑 龙澍 李依依 点击次数:1189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9003


_U9A9068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_U9A8985


_U9A8994

学院院长戴联华(左一)、神州高铁子公司

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成昆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12月5日上午9时30分,学院与主板上市公司神州高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高铁”)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神州高铁子公司株洲壹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星科技”)总经理谢成昆,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壹星科技相关业务板块负责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陈忠林主持。


湖南省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于训全介绍校企双方合作背景。


9时40分,学院院长戴联华、谢成昆等领导分别代表学院与神州高铁、壹星科技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一级协议和二级协议)及《项目合作协议》(轨道交通智能检测设备领域、轨道交通培训设备领域、职业教育领域)。


校企双方将就紫外绝缘监测系统、轨道交通探伤实训设备、西部地区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联合研发与实践研究。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建“紫外检测实验室”及“轨道交通探伤技能鉴定培训基地”;共同组织实施实验室建设及技能鉴定工作,采购和定制实验设备,开展技能鉴定的技术研究和咨询服务,推动技能竞赛活动,编制和开发实验计划、实验大纲、实验教材等;共同确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车辆技术、供配电技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及创新建设等教育服务。


谢成昆就轨道交通行业目前的发展趋势以及神州高铁、壹星科技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他说,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在以后的合作中,神州高铁将在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磁浮列车等轨道交通运维和教学领域,积极主动地与学校进行沟通交流,积极推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他表示,神州高铁将与学院携手共进,全面提升双方的竞争实力、品牌优势和社会知名度,共同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双赢。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讲话。他说,在当今中国轨道交通事业飞速发展的形势下,校企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次签约内容具有落地性操作性,是校企双方响应国务院号召,深化产教融合的重大举措。他表示,学院充分整合各项资源,组织人员参与项目研发、科研合作、技术交流、调研评审等活动,为合作项目的实施提供相关教育培训服务咨询、技术保障与支持他希望,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能早日实现科研成果与产业、市场的有效对接,为中国轨道交通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学生记者团(文/李梓萱 颜笑 龙澍 李依依 摄影/邓成淼 刘佳琳 摄像/丁斌城 杨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