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湖南省青联“青春建功新时代,助力建设新湖南”宣讲会在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7 12:55:05 作者:徐文灏 蒋箐 伏晶麟 王滢盈 相荣想 点击次数:1027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9298


_U9A9144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致辞


_U9A9185

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丽分享了她在逆境中的成长经历


_U9A9290

湖南爱乐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人工智能能否替代人类呢?”


_U9A9402

湖南德冠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漳谈创新所带来的变化


_U9A9470

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罗明“丁记酱菜”的缘分


12月6日15时15分,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联主办,共青团株洲市委、株洲市青联、湖南铁路科技职院承办的“青春建功新时代,助力建设新湖南”宣讲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共青团省委统战部部长、省青联秘书长李卫峰,共青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袁媛等领导出席宣讲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听取宣讲。会议由学院团委教师谭筱莎主持。


刘剑飞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李卫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广大青年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对自身的历史使命与奋斗目标有更清晰的认识,从而肩负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他要求,全体同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勇于超前、开拓进取的饱满精神状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力量。


潜心于科研工作的湘潭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杨丽和大家分享了她在逆境中的成长经历,她倡导青年们立大志、展自信、真行动、重品格,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的未来人和世界人。她通过一桩桩、一件件真实的案例,以切身的体会向同学们传递了不惧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


人工智能能否替代人类呢?湖南爱乐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平从人工智能教育展开,提出了一系列关于人工智能的新观点,畅想了未来人工智能的新发展与新应用,深深地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兴趣。在对未来的憧憬中,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有了新的了解,更对创客精神、创新思维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湖南德冠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新漳在谈到创新所带来的变化时,他说,淘宝、滴滴打车、微信等都是新时代下的创新产品,它们方便了人们的日常出行、沟通交流。在未来,将有更多的机会让同学们大展身手,同学们应不断努力、锐意创新,为铸造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双创中实现自我价值的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罗明讲述了他与“丁记酱菜”的缘分。他通过介绍“丁记酱菜”从民间小巷走向大舞台的全过程,向同学们展现了一部活生生的创业史。他呼吁同学们在生活中学会勇敢、准确、精炼地表达真实想法,明确人生方向,对自己的能力进行清晰地认识和把控,勇于站上更高的舞台。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蒋箐 伏晶麟 王滢盈 相荣想 摄影/姜梓建 袁毓淇 朱熠鑫 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