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立项为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

发布日期:2018-12-11 10:13:18 作者:颜笑 点击次数:363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7日,根据《关于确认湖南大学等15个单位为“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的通知》(湘教科规通〔2018〕6号)的精神,学院“职业教育信息化研究基地”(学院教师余滢为首席专家)成功立项为“湖南省‘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基地”,并正式授牌。


近年来,学院始终致力于将信息化贯穿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用信息化实现学院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是国家首批数字校园实验校建设单位、教育部第一批教育信息化试点优秀单位。


在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学院全力打造开放共享、有序竞争的智慧校园,切实贯彻“学生中心”的数字校园建设理念,在建设全覆盖的无线网络基础上,不断推进教学区域、实训基地智能化建设。在数字化的课程教学与管理方面,学院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所有信息平台的统一身份认证及数据共建共享,以清华教育、智慧职教学、世界大学城等三大在线混合式教学支撑环境为基础,搭建掌上教室,建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综合平台,为师生提供便捷的教育资源通道,促进教学形态由“教”为主向“学”为主转变,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信息化学习空间。


今后,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研究基地的建设工作,按照《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基地管理办法》(2018年6月)的要求,切实履行研究基地的责任,优质完成研究基地的建设目标,继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积极构建教育信息化标准体系,为繁荣湖南省教育科学研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大学生记者团(文/颜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