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董事郑金玲一行来院校际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2 11:48:19 作者:胡世杰 欧杰 张钦然 点击次数:683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1108


_U9A0841

台湾健行科技大学董事、台湾海峡两岸经建文教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

立法院最高顾问郑金玲(右一)参观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


_U9A0973

体验JA-MDCS-II型号模拟驾驶器


12月11日13时30分,台湾健行科技大学董事、台湾海峡两岸经建文教交流发展协会理事长、立法院最高顾问郑金玲,董事、客座教授杨曼华,董事郑宪鸿,校长李大伟一行8人来院校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党委副书记彭举,纪委书记高兴,副院长袁清武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郑金玲一行。


郑金玲一行在高兴、袁清武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轨道交通综合实训基地、铁道机车车辆综合实训中心等地。在参观过程中,郑金玲一行观看了动车组塞拉门、动车受电弓、LKJ2000列车监控装置实训台等实训设备的现场演示,并体验了JA-MDCS-II型号模拟驾驶器。


14时20分,校际交流会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


高兴对郑金玲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在校生规模、专业群建设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台湾健行科技大学是台湾高等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在双方领导的重视下两校之间的师资团队互派、学生交流学习越来越密切。


李大伟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台湾健行科技大学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说,高等职业教育主轴就是务实至用,双方都是为了让学生在学校里学到一技之长,将来能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他希望,双方在互派师资、学生交流学习方面能进一步加深、加强合作交流。


郑金玲分享了自身办学多年的经验,并向学院师生赴台湾交流发出诚挚邀请。她希望,能与学院开展长期的合作交流,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刘剑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郑金玲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学院是培养轨道交通技术技能人才的基地,在教学管理中,倡导人性化、科学化,致力于打造毕业生高标准的职业素养。学院立足于“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三走”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高铁走出去”战略,努力推动国际合作办学、开拓国际铁路人才培训市场,为我国铁路运输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希望,学院与台湾健行科技大学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就互派师生交流学习、职业教育办学理念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大学生记者团(文/胡世杰 欧杰 张钦然 摄影/姜梓健 袁毓淇 梁哲弘 左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