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资助学院50名品学兼优贫困生

发布日期:2018-12-12 16:21:24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00

【字号:

 打印本页

1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中)向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授予“湖南‘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牌匾

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中)向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院

授予“湖南‘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牌匾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向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授予“民盟·同心班”牌匾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向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和湖南汽车工程职院授予“民盟·同心班”牌匾

签订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协议书

签订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协议书

 

12月11日上午10时40分,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签约仪式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湖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胡颖,民盟株洲市委主委柳怀德,株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段晓茅,民盟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陈雅云,湖南中华职教社副秘书长冯立兵,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湖南中华职教社社会服务部部长谭圣林;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副院长石纪虎;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党委副书记韩先满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和汽车工程职院“民盟·同心班”学生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民盟株洲市委专职副主委尹剑峰主持。


刘剑飞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民盟对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省、市资助管理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学院不断完善资助建设,广泛宣传资助政策,努力规范资助评审过程,持续深化资助教育,积极开展资助研究,将各项资助工作落到了实处。他希望,“民盟·同心班”的全体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资助机会,将民盟省、市委的涓涓爱心化为奋发进取的无尽动力,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人生旅途中的种种困难,以朝气蓬勃的理想信念不断汲取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增长新才干,谱写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华章。


汽车工程职院受助学生代表潘伟祥表态,一定做到不负众望,积极进取,努力学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陈雅云、谭圣林分别对“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办班情况和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开展情况进行介绍。


11时30分,冯立兵和段晓茅向湖南铁路科技职院和汽车工程职院授予“湖南‘一家一’·同心温暖工程实施学校”“民盟·同心班”牌匾。


胡颖作总结讲话。她强调,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界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多年来坚持关注教育。在教育方面,民盟广泛调研形成社情民意、提案、议案,同时积极建言献策,注重发挥盟内优势,量力而行开展了大量社会服务工作,为推动湖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她希望,签约学校能以此为契机,鼓励受助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把报恩之心、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奋发之源,以一流的学业成绩去服务社会、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相关单位签订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民盟·同心班”协议书。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是以省内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为实施范围、以省内职业院校为实施学校、以品学兼优的农村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探索形成的“统战教育牵头、部门党派联动、社会各界捐资、校企工学对接”项目模式。该工程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筹资近5500万元,资助学生13000余人。此次签约开班共资助培养80名品学兼优的家庭贫困生,其中资助学院学生50人,资助汽车工程职院学生30人。在校期间,受助学生每年将获得2000元的生活补贴,共计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