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专家组来院调研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26 10:39:22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76

【字号:

 打印本页

34033


12月18日,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调研员陈解、副调研员崔恒源;湖南中医药大学学工部部长张湘明;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秘书长;长沙理工大学心健中心副主任龚勋;湖南工业大学心健中心主任晏磊一行六人组成的专家组来院调研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院院长戴联华、副院长陈彬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了刘书华一行。


学生日常管理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调研会在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戴联华就学院概况、“卓越校建设、学生管理特色等情况作出简要介绍。


会上,陈彬作专题汇报,他从学生日常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半军事化”管理、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体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组长张湘明对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继续完善学生管理相关制度体系,发挥心理名师引领作用,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带上更高台阶。


    刘书华表示,学院办学特色明显,管理方式创新,队伍建设有力,心理咨询领先,希望学院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扩大心理辅导覆盖面,争创全省领先的心理咨询中心。同时,要加强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形成可复制、可操作、可量化的管理模式。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参观了学院心理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