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点开幕式

发布日期:2018-12-26 20:59:08 作者:蒋箐 颜笑 伏晶麟 相荣想 点击次数:904

【字号:

 打印本页

1


3


2


12月26日14时,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赛点开幕式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教育厅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谢希钢、北京智联友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白金祁、学院院长戴联华出席开幕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来自全省院校参赛队的选手、指导老师及裁判员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袁清武主持。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戴联华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参赛选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指导本次技能大赛的领导及裁判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竞赛的开展,为各高职院校提供了切磋技艺、共同提高的良好平台,有利于促进省各高职院校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技术技能水平。他表示,学院将在大赛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准备和服务工作,为参赛选手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创造和谐怡人的生活条件。


开幕式上,张耀回、蒋武洋分别代表裁判员、参赛选手郑重宣誓。


谢希钢对学院为本次竞赛做出的精心筹划表示了充分肯定。她说,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成为职业院校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效载体技能竞赛不仅为职业院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相互学习的舞台,而且为引导职业院校加强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能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于促进全社会关注、支持教育事业,推动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一体化育人具有重要意义。她希望,全体参赛选手能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展示的心态,发扬拼搏进取精神,沉着冷静,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14时20分,谢希钢宣布2019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赛点正式开幕。


据悉本次技能竞赛由株洲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教育厅共同举办,为期三天,设有高职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和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两项赛事。本次竞赛将有74名选手参与角逐,按赛项设一、二、三等奖,竞赛优胜者经过集中培训,将代表湖南省参加今年5、6月份在天津等省市区举行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大学生记者团(文/蒋箐 颜笑 伏晶麟 相荣想 王滢盈 /陆明多 龙澍 王卓 摄像/杨俊 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