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为春运升温,让旅客温馨返程——学院支援春运纪实(六)

发布日期:2019-02-18 12:04:50 作者:颜笑 徐文灏 点击次数:567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学院学生帮助失主找回钱包


图片2

学院学生帮助盲人旅客找到同事


温馨团圆的春节逐渐落下帷幕,归家的游子再负行囊,开启新年新征程,再一次从家乡赶往春运一线。期间,学院留守支援铁路春运一线的学生始终坚守岗位,用周到细密的服务、真诚温暖的微笑,为春运升温,为返程的旅客提供温馨的旅程。


2月9日,在南昌开往广州的K4215次列车上,从丰城站上车准备去广州上班的孙先生,上车后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重要证件以及数张信用卡与银行卡,孙先生十分着急。铁道车辆1705班的周钜富在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失主情绪一边帮助失主回忆分析。周钜富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列车长兰志勇,车长让失主先拨打12306联系丰城火车站站内工作人员查看是否将钱包遗失在站内。随后,周钜富请求车厢内其他旅客与失主一同仔细寻找,并联系其他车厢的同事留意。在一番无果后,周钜富建议失主先将银行卡挂失。半个小时后,钱包在隔壁车厢找到,周钜富迅速联系上孙先生。确定钱包里无财务丢失后,孙先生悬着的心终于放下,并向工作人员表示万分感谢。


当天晚上,在列车即将到达广州站的时候,铁道车辆1705班的朱智成扶着一位盲人旅客来到16号车厢,寻找这位旅客的同事。由于即将到站,车厢内比较混乱,没能第一时间联系到这位旅客的同事,情急之下,朱智成只能先扶她下车在车厢外等候,并压制住她内心的担忧,陪伴在这位盲人旅客身边,直到找到同事。


朱智成是学院支援春运工作中广鲁车队临客8组的组长,在十多天的春运工组中一直尽心尽力,为组员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说:“第一次过年大部分时间是在火车上度过的,我却并没有感到孤单,看到一位位旅客们归家的喜悦,我也觉得很快乐。”


记者手记:“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懂得了梦想,越追越有味道。”春晚一首《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铁路人的坚守与初心——年年岁岁相同又不同的春运风景,牢牢地踏下了每个铁路工作者的追梦步伐,学院支援铁路春运的学生们,为了千万旅客们的团圆,牺牲了自己与家人的团圆,守望着铁路安全,守望着家国幸福。


大学生记者团(文/颜笑 徐文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