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宣传教育
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4-11 16:19:27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97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20190411_101114

IMG_20190411_101114


2019年4月11日,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会”。院党政班子成员、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纪委委员、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文伟军到会督导。党委副书记、院长戴联华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并研究部署了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主要任务。党委书记刘剑飞、纪委书记高兴分别代表学院党委、纪检监察发言,提要求、作部署。

会议强调,2019年全院上下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中共中央、中央纪委、省委、省纪委、省教育工委和市纪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关精神,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集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强化担当狠抓落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会议强调,中央明确提出2019年为“基层减负年”,学院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学院上下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聚焦问题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找准问题,强化标本兼治。要坚持从领导干部抓起,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主动查摆、带头整改,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整改实效,干部和教职员工真正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发展学院事业上。

本次会议,党委带头开短会、说短话,简化形式、减少人员、精简材料,整个会议时长不超过1.5个小时,既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又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内容丰富、要求明确,真正做到开解决问题的会、发务实管用的文,对带头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有效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