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评建督导处 > 诊断与改进
诊改宣传1

发布日期:2019-05-15 16:11:17 作者: 点击次数:102

【字号:

 打印本页

诊改专题宣传系列1【什么是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学校为保证人才培养质量而采取的系统化管理手段,包括目标、规划、标准、制度、组织、平台等内容建设。能将学校人才培养的各要素、各环节的质量管理活动严密组织起来,为保证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良性运行机制。(诊改办公室 宣)


诊改专题宣传系列2【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基本架构】建设“五纵五横一平台”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即按照决策指挥、质量生成、资源建设、支持服务、监督控制等五个系统,从学校、专业、课程、教师、学生等五个层面,以校本数据平台为依托,建设完整且相对独立的自我质量保证机制,逐步形成全要素网络化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办公室 宣)


诊改专题宣传系列3【五个系统——纵向】①决策指挥:领导体制、组织结构、制度建设、协调管理等; ②质量生成:教学、学生工作组织实施、校园文化建设等; ③资源建设:组织、人事、校内外教学资源开发、储存、使用、管理等; ④支持服务:生活服务、社会服务、合作平台、数字化校园建设、安全保障等; ⑤监督控制:质量数据(信息)采集、汇总、分析,质量报告,预警发布等。(诊改办公室 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