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基础课部 > 新闻公告
学院举行第二届英文朗读大赛“最美朗读者”决赛

发布日期:2019-05-16 23:42:01 作者:张芳 点击次数:182

【字号:

 打印本页

文明互鉴,美文共赏。5月16日14时30分,学院第二届英文朗读大赛“最美朗读者”决赛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基础课部部长黄元珍、继续教育与国际学院院长史化光、基础课部副部长彭述初出席大赛。来自美国的特邀嘉宾Lary博士、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面向全院学生,从初赛到决赛前后历经一个半月时间,总共800余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严格选拔之后,32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本次比赛还吸引了我院泰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


决赛以团队形式展开,两名或三名选手为一组,评委分别对每位选手打分。共有15个小组登台决赛现场,包括1个泰国留学生小组。选手们首先进行自我介绍,随后进行文章朗读。朗读过程中,选手们英语口语表达准确流畅,情感充沛,所选文章涵盖古今中外脍炙人口的各类英语美文。随着背景音乐的起伏选手们或激昂、或柔缓、或急促、或深沉、或奔放、或哀婉,时而咏叹爱情、时而感悟人生、时而歌颂青春、时而致敬友情、时而展望未来、时而昨日重现,读出了文学之美,读出了情感之美,读出了心灵之美,读出了生命之美,将一篇篇经典美文诠释得淋漓尽致。


来自泰国的留学生小组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中文诵读。一首慷慨悲壮的《凉州词》和一阵温暖和煦的《风》,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中国经典的别样魅力,最后一位选手朗诵了拜伦的《她在优美意境中行走》,197个字全部发音标准、字正腔圆,赢得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特邀嘉宾Lary博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并就如何说好英语对现场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最后,基础课部综合科科长、英语教研室主任王丹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陈辞。


动检1805班禹涛、机车1808班张雨晗、城轨车辆1802班周李、泰国留学生团队、运营1812班郑佳璇、运营1810班刘佳琳,运营1809班周子浈、高乘1702班吴征荣获一等奖。

                                        (基础课部)



后面

决赛现场


评委

评委团


泰国2

泰国留学生团队


第一名

选手风采(一)


裙子2

选手风采(二)


伴舞

选手风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