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一行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2 10:57:42 作者:徐文灏 唐文婷 陆明多 莫依凡 点击次数:984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4871

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于广洲(左二)一行来院调研


_U9A5077

于广洲一行参观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_U9A5114

于广洲一行参观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5月21日上午9时50分,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海关总署原署长、海关总监于广洲来院调研。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警部队原政治委员孙思敬,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主席肖钢,全国政协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原副主任苏军,全国政协委员、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联副主席、香江集团总裁翟美卿等随行调研。湖南省政协常委、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吴金明,株洲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等陪同调研。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热情接待了于广洲一行。


于广洲一行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等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观看了学院宣传片《卓越再出发》。参观过程中,刘剑飞向于广洲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他说,学院作为全国铁路、地铁和城轨公司人才培养基地,为铁路等轨道交通运输业培养技术和管理人才10万多人。在此基础上,学院根据用人单位需求,采用订单培养模式,订单培养率达80%以上,实现了毕业生高就业率、高对口率和高满意度的“三高”就业。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就业为导向,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持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戴联华在介绍学院国际合作时说,学院因铁路而生、依铁路而长、伴铁路而兴,牢牢把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给轨道交通产业带来的全球性发展机遇,与泰国斯巴顿大学共建东盟铁道学院,与西南交大和肯尼亚铁路学校共建肯尼亚铁道学院,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共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并承接了多项肯尼亚、马来西亚地铁、铁路培训项目。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努力为国家铁路建设企业和轨道交通装备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服务。


于广洲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学院学生就业、国际合作、校企合作等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学院学生就业率高,毕业生待遇好,在做好教学育人的基础上,也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学院继续依托自身优势,紧密对接轨道交通产业开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唐文婷 摄影/陆明多 摄像/莫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