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学生谭永坚参加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9-05-23 11:26:19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230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5月21日下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6级铁道车辆学院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谭永坚在由湖南省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湖南工业大学承办的"资助成长,助我飞翔"2019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巡回报告会上作了主题为《寒贫学子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结出硕果》的发言。湖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杨昌江,湖南工业大学副校长李可兴,学院副院长陈彬,湖南省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科员谭莉,湖南省工业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欧阳慧、副部长易曲辉出席会议。株洲辖区内六所高校师生代表参与会议。


    谭永坚努力践行着创新创业精神。他是省级、校级等十多项奖项的创新达人,他们团队采用由原创4C凸轮星线控制的电机,无须反转刀片旋转锯割且快速回刀工作方式,经过后期不断改良的“便携式菠萝采摘机”在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脱颖而出,获省级一等奖。作为湖南职业院校首次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二等奖。他不仅是学校机械创新协会会长,同时也是从全省上百所高校遴选出的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之一。他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被聘为报告团成员,并已经于5月17日在南华大学给衡阳辖区八所高校师生代表七百余人作了个人首场优秀事迹报告。


谭永坚在报告会上以三大幸事为出发点,对一路陪伴和支持他的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创新的路上,是国家和学校的政策给予了他最大的资金和技术的支持在迷茫、仿徨的无方向路口,是老师给予了他努力的方向和拼搏的动力;在遇到困难时,是家庭和戮力齐心的团队给予了他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的勇气。在他身上,拥有的是寒贫学子的自强不息,体现的是自身对创新创业的坚定。他用励志成才的奋斗历程发挥优秀学长的示范作用,他的优秀个人事迹以及荣誉成果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他的创新创业精神以及他对生活的信仰和坚持激励着同学们不断卓越发展。


据悉,国家奖学金是一项重要的资助政策,是国最高层次的学生资助项目,每年在全国范围内奖励5万名大学生,获奖比例大约为0.2%。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都是大学生的佼佼者,他们以优秀的成绩、优异的表现获得学校资助中的最高荣誉,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传实了新时代、新青年的价值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