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5-24 11:20:34 作者:徐文灏 伏晶麟 陆明多 点击次数:2118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5746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前排左二)一行来院调研

 

_U9A6035

李微微参观落户于学院的湖南微软创新中心

 

5月23日上午9时,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院调研。湖南省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郭秀宏,湖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怀德等随行调研。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热情接待了李微微一行。

 

李微微一行在学院院长戴联华的陪同下参观了落户于学院的湖南微软创新中心。参观过程中,李微微听取了戴联华有关学院建设尤其是推动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职教科技园建设进展及湖南微软创新中心企业孵化情况。戴联华说,学院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泰国斯巴顿大学共建东盟铁道学院,与西南交大和肯尼亚铁路学校共建肯尼亚铁道学院,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共建轨道交通人才培养中心,并依托于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建了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承接了多项肯尼亚、马来西亚地铁、铁路培训项目,是全国高职院校走出国门的领跑者。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整合各类优势资源,充分发挥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的作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努力为国家铁路建设企业和轨道交通装备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服务。

 

在湖南微软创新中心,李微微饶有兴致地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创新中心核心项目、延伸服务项目及新技术的讲解,并体验了3D传感器、人脸识别、情绪分析、体感大屏等多项科技产品。

 

李微微对学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她叮嘱学院要进一步深化与地方产业的互动,努力为株洲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走出去提供更加强劲的支撑。

 

据悉,湖南微软创新中心为初创企业免费提供底层技术,也为广大的创业者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目前已经成功孵化了68个项目。在湖南微软创新中心,创新创业者可以拥有免费的办公场地,一站式的贴心服务,免费的微软办公软件及OA系统、开发软件、云资源,免费的微软信息技术的培训以及涵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各个阶段的精准辅导与投融资机构近距离对接等。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伏晶麟 摄影/陆明多 摄像/莫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