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铁道车辆学院、校企合作处一行赴广州动车段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9-05-26 14:47:55 作者:李志平 点击次数:1191

【字号:

 打印本页

1

双方洽谈校企合作


5月23至24日,铁道车辆学院院长彭永成、党总支书记孙涛、教务科长李志平及校企合作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赴广州动车段洽谈校企合作。广州动车段段长赵小兵、副段长凌胜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了彭永成、孙涛一行。


双方以校企合作为主题举行座谈会。


凌胜军介绍了广州动车段的基本情况及职工职业教育基本情况。他说,广州动车段现有干部职工5583名,平均年龄不足28岁,设有12个职能科室和3个附属机构,管辖9个动车所和6个生产车间,共有158个班组,现有动车组396列454标准组。其中,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780余人,毕业生中有人多次获得全路、集团公司技能竞赛一等奖。他表示,动车段紧密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贯彻落实队伍建设“三位一体”的总要求,坚持以“切实提高职工技能水平”为目标,大力提高职工技术素质,努力培养造就建设创新型企业和创新型国家所需要的各类人才。


彭永成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职教20条内容。彭永成表示,校企合作最主要的内容是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搭建技术合作创新平台、共同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共同创建社会服务模式、共同建设校企文化传承体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校企形成命运共同体。


会上,双方完善了“卓越动车组机械师”现代学徒制试点班的人才培养方案、三方协议;按照大师工作室方案协商下一步活动计划;研讨修订了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建设指导标准;开展了横向课题、纵向课题、教材开发、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案例库建设、培训标准、实训基地建设等内容的合作洽谈


    学院在广州动车段举行毕业生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围绕学院毕业生近况、课程设置、毕业生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交流。毕业生纷纷表示,学院的半军事化管理对他们工作、生活帮助很大。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大师工作室、劳模工作室、党员活动室、转向架车间、检修车间、广州南动车所、职教实训中心。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