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心理健康 > 心闻快讯
心理咨询中心举行第六次集体备课

发布日期:2019-05-27 09:16:31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127

【字号:

 打印本页

417日上午10点,心理咨询中心在周国玲老师主持下举行了本学期第六次《身心健康教育》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主要议题是教学中的小视频集锦。

集体备课的开始,周国玲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一首励志手语操《你真的很不错》,并建议这个视频可以在上课前给学生播放,一是振奋精神,二是进行积极暗示;之后,周老师又推荐了几个视频如绪论的《健康,本该如此》;探寻生命意义,自我意识方面的《人为什么活着》,《向雕塑一样活着——尼克胡哲》;爱情与性心理方面:性的知情统治权的《以喝茶喻性》、爱情心理的《你爱过几个人》《危桥实验》、《丰乳肥臀》等;人际关系方面的《光环效应》、《爱会传递》、《给与是最好的沟通》。

之后黄玲玲老师推荐了《情绪管理》;熊芬老师推荐了《天生购物狂》、《你比你自己想想的更美丽》;魏瑞亮老师推荐了《女生版的性》等。大家边看边议论,什么时候用什么视频,怎么引导视频解读等。活动气氛热烈,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参加的老师有:周国玲、黄玲玲、彭洪年、熊芬、黄冬颜、谭玲玲、罗丹、王文静、岳思思、刘娟、曾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