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株洲市三搭桥小学学生代表及各镇街市民代表来院参观

发布日期:2019-05-30 11:08:14 作者:唐文婷 张钦然 点击次数:695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8214

株洲市三搭桥小学学生参观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_U9A8202

小学生参观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


_U9A8233

小学生参观学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_U9A8315

观摩城轨列车仿真驾驶


IMG_3548

体验湖南微软创新中心的科技产品


为响应2019年湖南省职业教育宣传活动周、株洲市云龙示范区科技活动周号召,5月29日,株洲市三搭桥小学五年级50余名小学生及各镇街市民代表分批次地参观了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和落户于学院的湖南微软创新中心,了解了学院的发展历史,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重大成果和微软的最新科技产品并观摩了城轨列车仿真驾驶。

 

“为什么这个火车外形和巴士类似?”面对学院与企业联合研制的“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时,小学生们表现得非常感兴趣。在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相关负责人分别向小学生及市民代表简要介绍了“长河号”特种载人有轨电车的构造和特点,现场展示了“长河号”特殊转向架的运行方式。 


很多小学生摇身一变,成为实习小司机、小列车接发员,跟随工作人员现场观摩学习。在城轨车辆部件检修实训室,工作人员模拟了司机在铁路、城轨驾驶时的相关操作,演示了自动驾驶的情景,并介绍了如何启动机械设备和运行设备时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这次参观我学习到了很多铁路方面的知识,现在是科技社会,在以前,我们都没有体会过这么多的铁路科技产品,这不禁再一次使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让吾国斯民,遥相守望。”在参观时,市民王女士不由感叹道。


小学生宋泽来在参观结束后兴奋地说:“这次参观让我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虽然我以前坐过火车,但是我并不了解火车是如何驾驶和运行,今天亲身观看了一回火车驾驶,很多疑惑都迎刃而解了。”


大学生记者团(文/唐文婷 张钦然 摄影/朱熠鑫 毛璨文 摄像/杨俊 杨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