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办“筑梦圆梦 诚信感恩”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5-31 16:38:07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387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学生进行“倡导诚信风气 塑造信用形象”签名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2019年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资助政策,增强贷款学生诚信守约意识,5月30日下午,学院在教学楼B110举办“筑梦圆梦 诚信感恩”主题讲座。学院已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和有意愿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听取讲座。


学院学生工作处资助专干罗丹老师就在校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还款程序、续贷申请、毕业生贷款确认等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案例分析,她提醒同学们勤俭节约、理性消费,增强法律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契约精神,已贷款的毕业生要重视自己的信誉,按时支付利息、偿还本金,坚持诚信做人。


讲座结束后,全体学生到教学楼C区进行“倡导诚信风气 塑造信用形象”签名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立志以感恩之心为前进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诚信做人、自强不息、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回馈社会。


据悉,主题讲座和签名活动是学院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中的两个内容。在五月诚信教育月中,学院还进行了毕业班辅导员与毕业班生源地贷款学生一对一“线上”或“线下”诚信谈话、《毕业了,带着诚信去远方》的板报宣传等活动。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对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强化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构建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