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宣传教育
学院纪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31 11:10:30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83

【字号:

 打印本页

QQ图片20190603110959

QQ图片20190603110959

2019年5月30日,学院纪委召开“2019年第二次(扩大)会议”。学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纪委书记高兴主持会议。

首先,纪委副书记苏岷从讲政治、讲担当、讲方法、防风险、强能力、新气象六个方面传达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巨培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专题辅导班》上的讲课内容,并就如何贯彻好讲课内容精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与在座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纪委委员孙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从《条例》产生的背景、原则和特点、重点概念、贯彻实施四个方面对《条例》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最后,高兴书记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端正两点认识:一要改变“人微言轻”的观念,要有职责意识;二要改变“无权无问题”的观念,不能掉以轻心。对学校下一步的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四点强调:一是要及时关注“纪委天天讲”,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二是根据“铁科职院党〔2018〕39号”、“铁科职院纪通〔2018〕17号”文件精神,提醒相关领导6月底前分别将上半年履行主体、监督责任情况报表报学院监审处。三是提醒相关领导做好廉政谈话工作;四是要在所在党支部上一次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