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承办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9-06-13 10:50:07 作者:颜笑 蒋箐 陈程 王心月 点击次数:1100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0621


_U9A0717

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发表讲话


_U9A0738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皓宣布大赛开幕


_U9A0639

学院院长戴联华致欢迎辞


_U9A0648


6月12日15时10分,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在学院室内体育馆举行。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韦皓,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建之,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吉安,湖南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服务部部长罗华;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赛选手、教练员、裁判员及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申俭聪主持。


学院院长戴联华致欢迎辞。他说,本次技能竞赛在学院举行,是广铁集团、省总工会和省人社厅领导对学院相关工作的肯定与信任,也是学院致力于服务广铁集团和湖南区域经济发展的又一次见证。他表示,学院将按照“科学组织、热情服务”的宗旨,精心筹备,周密安排,提供最好服务,创造最好条件,确保此次技能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郭吉安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是广铁集团客运系统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将为开辟广铁集团客运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发挥先锋引领和示范推动作用。他指出,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做好技能人才评价工作,是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环节,是激发广大生产经营一线职工学业务、强技能、当标兵主动性积极性的重要工作。


叶飞发表讲话。他说,技能比赛、技术比武等各种形式的技能竞赛活动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展现才能、交流技能的广阔平台与快速成长的通道,有利于促进各类技能人才的成长。他表示,日趋完善的政策体系为技能人才培养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希望广大职工抓住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时机,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发展自己的一技之长,成为技能人才。


徐文龙发表讲话。他说,近年来湖南省的技能大赛紧紧围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重点产业,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搭建起了职业技能竞赛的新平台。他表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新形势下推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的有效载体,也是深化劳动竞赛,提升劳动技能,进一步提高职工技术创新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是促进职工学习全新业务知识、增强综合素质,提升服务水平的有力推手,对于激励广大职工劳动热情,推动形成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具有重要的意义。


韦皓宣布2019年湖南技能大赛·全省铁路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据悉,今年,广铁集团将在9个专业系统组织开展75个工种的集团公司级职业技能竞赛,客运系统职业技能竞赛是首场竞赛。经过初赛、复赛历时2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将由20个单位的199名参赛选手共同角逐7个工种4个比赛项目的63个奖项。


大学生记者团(文/颜笑 蒋箐 陈程 王心月 唐文婷 摄影/陆明多 周子聪 摄像/莫依凡 李旻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