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与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6-13 13:15:21 作者:徐文灏 朱梦妮 凌霄 点击次数:766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0868


_U9A1042

学院与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6月13日9时30分,学院与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智能)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签订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学院院长戴联华;湖南中南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漾、副总经理贺礼出席签约仪式。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袁清武主持。


10时20分,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双方将以校企合作为依托,以专业发展为纽带,以培养技术技能型人才为目标,以教学、培训、科研和社会服务为主要内容,遵循“资源共享、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合作共赢”的校企合作原则,共同制订和修订智能控制技术等智能制造类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共建校企融合型实训基地,实施“1+X”证书制度;建立教师到企业挂职锻炼和企业专家到学院兼职任教的互派机制,形成学校教师和企业技术人员的双向交流和互聘机制;共同打造和建设基于产业应用基础研究、面向社会公共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联合进行技术攻关和社会服务。


戴联华说,学院因铁路而生,伴铁路而长,依铁路而兴,具有鲜明的轨道交通行业特色。多年来,学院通过搭建高铁运行安全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多个创新服务平台,致力于研究与解决轨道交通行业的实际问题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企业、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他表示,中南智能在智能制造产业领域建设成果荟萃,希望学院在中南智能的帮助下,早日实现智能制造类专业的转型升级。


杨漾说,中南智能是按照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经湖南省国资委批准设立的省级国有智能制造平台,立足湖南,面向全球,依托自主创新和技术引进,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为核心,致力于全产业链智能制造产品及服务,为不同的应用领域提供最优的智能解决方案。他希望,中南智能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紧密的深度校企合作关系,加强产学研合作,为中国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培养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朱梦妮 凌霄 摄影/左静雯 王卓 谭奕 摄像/杨俊 杨焰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