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铁道车辆学院举办工匠精神进校园、优秀毕业生校园分享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4 19:36:56 作者:李志平 点击次数:637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洪海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与工作经验


图片2

李景分享自身技能比武和工作时的经历


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学院学子的职业素养,使学生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并感受工匠精神6月13日下午,铁道车辆学院邀请了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动车段优秀职工洪海洋、李景为同学们开展了关于工匠精神及优秀毕业生校园分享讲座。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教师及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洪海洋是中共党员、高级技师、首席技师,曾获得过广铁集团“十大安全功臣”、“广铁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广铁工匠”、“铁路工匠”、铁总公司“百千万人才”工程带头人等荣誉称号;李景是中共党员,2015年毕业于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机车车辆(动车组方向)(现动车组检修技术)专业,获2017年度全路安全监测设备维修(TEDS)技术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名、“全路技术能手”、“全路青年岗位能手”、先进生产(工作)者”等称号。


在讲座中,洪海洋结合自身职业成长、锤炼技能等经历,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与工作经验,生动阐释了劳模工匠精神的内蕴。他简要的概述了自身取得的一些成就。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努力刻苦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动车组运用检修工作经验。他用丰盛的经验为同学们做出了总结,告诉同学们要摆正心态接受新工作、立目标不畏辛苦前行、勇于挑战不畏惧失败、总结得失并继续努力、敢于打破极限有创新、持之以恒而不忘初心。


李景分享了技能比武和工作时的经历,他表示,要拥有好心态,有冲劲好胜心、不盲目的训练、善于总结、坚持不懈。他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要培养爱好兴趣,拥有自己一技之长,还要把握每次关键的机会,用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取得了想要的收获。


本次讲座,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教育引导了学生传承工匠精神、弘扬工匠精神,让同学们学生对人生、对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强的信心,坚定了勤于学习、苦练技能的信念和决心。


(铁道车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