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获“株洲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06-28 10:07:28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64

【字号:

 打印本页

5


6


5月30日,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召开“株洲市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新探讨”座谈会。学院报送的《传承“火车头”精神 推行“半军事化”管理》获“株洲市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获“株洲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个人”称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聂方红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参加会议并领奖。


近年来,学院坚持从严抓好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着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奋勇争先的“火车头”精神,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铁路行业作风和守时正点、严谨细致的安全责任意识,探索出了“半军事化”管理的工作思路为全面实施半军事化管理,学院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学生“半军事化”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包括军训制度,升国旗、国旗下讲话制度,出早操、晨练制度,宿舍管理标准化建设制度,“文明修身”工程,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等一系列全方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内容。


通过学院半军事化管理制度,学院学生讲纪律、守规矩意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自觉性显著提高,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同时,学院半军管工作得到了学生、家长、教师、用人单位普遍赞同和支持。他们一致认为,该模式在人才培养方面积极作用明显,能结合铁路行业特点和学生自身实际,很好的对接职业岗位需求,培养出更符合铁路现场需求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