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2019年国培项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训练研修班开班典礼

发布日期:2019-07-11 19:49:16 作者:龚事引 点击次数:576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7月10日上午9时,由学院培训基地承办的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9年国家级培训项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训练研修(中职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电子技术应用)开班典礼在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副院长石纪虎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培训项目负责人王向东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参加此次开班典礼,本次会议由王向东主持


本次培训对象为在职业院校从事教学工作 5 年以上的专业课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来自湖南省各市州教育教学工作的第一线,共计30培训内容重点包括技术技能实训、 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 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应用等专项内容。


石纪虎代表学院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学校发展历史师资力量、专业优势、学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同时对参训学员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始终参训学员的安全放在培训第一位;二是参训学员要严格按照教育厅要求,扎扎实实完成各个培训任务;三是希望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刻苦学习,积极主动地与指导教师互动交流,认真完成每项培训任务,按时接受培训考核。


杨旭清就《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 号)作详细说明。对学员管理提出4点注意事项。一是严格遵守培训基地和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二是爱护培训基地和企业各类公共设施和物品;三是认真填写《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学员手册》,记录每天培训内容;四是主动与培训基地负责人保持联系,及时反映培训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教师龚事引作为培训教师代表发言。他指出,师资培训团队会遵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要求,尽其所能,用高度的工作热情服务每一位学员。学员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希望我们能够像朋友一样互相沟通,互相交流,共同进步。


学员代表刘学兵老师发表感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各项培训要求,认真完成培训任务,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双师型教师!


(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