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通知公告
2018决算公开说明 - 8.26

发布日期:2019-09-01 12:13:19 作者: 点击次数:339

【字号:

 打印本页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

 

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培养高职人才。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为一级单位,无下属机构。

(二)决算单位构成。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本级。

第二部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和支出)

 

 

 

 

 

 

 

 

第三部分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度部门决算

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收入总计20808.24万元,比上年20774.33万元增加33.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支出总计20808.24万元,比上年20774.33万元增加33.9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收入总额20808.2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989.79万元,占总收入比重57.62%;事业收入8772.96万元,占总收入比重42.16%;其他收入45.5万元,占总收入比重0.2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全年支出总额20808.2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767.66万元,占总支出比重32.52%;商品和服务支出5629.15万元,占总支出比重27.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12.09万元,占总支出比重9.67%;其他资本性支出4997.39万元,占总支出比重24.02%;其他支出(主要是债务利息支出)1401.95万元,占总支出比重6.7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1989.79万元,比上年11103.56万元增加886.23万元。财政拨款支出11989.79万元,比上年11103.56万元增加886.2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11989.79万元,比上年11103.56万元增加886.23万元。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额11989.79万元,其中基本性支出8165.15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127.96万元,占基本支出比重62.80% ;商品和服务支出1091.61万元,占基本支出比重13.3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0.59万元,占基本支出比重9.93%;其他资本性支出1135万元,占基本支出比重13.90%;项目支出总额3824.6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财政拨款11989.79万元,比年初预算7548.69万元增加4441.10万元,其中2050399其他普通教育支出19.68万元,2050305高等职业教育11890.09万元,2060901科技重大专项26万元,2150805中小企业发展专项30万元,2080701就业创业服务补贴23.90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合计8165.1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127.96万元,占基本支出62.80%;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091.61万元,占基本支出13.3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810.59万元,占基本支出9.93%;资本支出1135万元,占基本支出13.9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本单位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

九、关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18年度新校区建设补助、高校(含职业院校)国家奖助学金项目支出开展了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905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00%。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职责进行高职教育,为铁路部门和区域输送专业技术型人才。在省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的领导下,建设和发展各类铁路相关专业和服务区域维修专业教育,培养高职技术人才。学院致力于扩大师资团队,定期输送在校老师去参加各种培训,提高师资团队教学水平。同时安排在校学生前往各大铁路相关部门进行教学实训,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学院开展各种社会培训,在校举办各种铁路相关方面技能知识的业务培训,帮助提高铁路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

2018年学院通过对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达到教师队伍素质的整体提升,以教师团队形式及学生代表团形式获得各级各类奖项。在校园建设方面,学院对学校整体景观进行规划布局,形成处处有景,生态宜学的校园环境。在招生与就业方面,学院以就业吸引招生,2018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3%,名列全省同类高职院校前列,进一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同时,以社会影响促进招生与就业,2018年,总共开展社会人员职后培训16000余人次,培训收入达千万余元。

2.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1)新校区建设补助资金为年初预算资金。2018年度实际拨款1635万元,用于偿还建行、中信银行等贷款利息,新校区建设后续收尾工程。2018年偿还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银行贷款利息1135万元,校区建设资金500万元。该项资金用于补偿学院因新校区建设所欠银行贷款,学院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管理规定,专款专用,及时偿付银行利息,确保学院信用信息良好,确保新校区建设工程顺利完成验收,营运正常。

2)高校(含职业院校)国家奖助学金为年初预算资金。2018年度实际拨款270万元。奖学金主要用于奖励表现优秀的在校学生,助学金用于帮助家庭困难、在校表现良好的学生,该项资金按照绩效目标的要求全额发放到位。完成对900个贫困学生的资金及时发放,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推动职业教育发展。

十、其他重要事项

(一)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29.15万元,比2017年减少111.75万元,增降低1.95%。主要原因是严控经费支出,提高工作效率。

(二)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3.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72.4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1.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截至2018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大中型载客汽车4辆,其他车型2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5台(套),单价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3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以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

 

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公开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