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让我们与祖国共奋进”

发布日期:2019-09-10 16:25:24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416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9月9日上午7时10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在学院田径场举行。院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平,学院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铁道机车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友军,各二级学院、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张琳主持。


新学期伊始,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始新的征程。国旗护卫队全体队员整齐划一开始出旗。当激昂的国歌奏响时全体师生肃立,行注目礼。


廖友军发表题为《让我们与祖国共奋进》的国旗下讲话。他说,我们即将迎来祖国的70周年华诞,祖国在这70年内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艰辛历程。现在正是祖国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也是我们大展身手的黄金时期。他要求,同学们要将自己的个人理想融进波澜壮阔的国家与民族事业中,希望同学们能践行以下五点,一是心中要有党,要爱国、爱党、爱人民,爱生活,将自己满腔热情投入到生活中;二是肩头要有担,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三是心中要有识,要有自己的胆识,能坚持正确的方向,明辨是非;四是腹中要有墨,要好好把握每一天,莫等白了少年头,空悲切;五是目中要有人,要学会尊重他人。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人。


(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