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铁科"只愿"遇见你——学院2019年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19-09-16 15:27:03 作者:伏晶麟 唐文婷 张钦然 袁子俊 点击次数:827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6519

主校区迎新点


IMG_8478

东院迎新点


_U9A0069

火车站迎新点


_U9A0286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等院领导指导迎新工作


_U9A0235

刘剑飞、戴联华等院领导指导东院迎新工作


_U9A0442

刘剑飞等院领导与新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IMG_8559

志愿者帮新生搬行李


_U9A0049

志愿者接待新生和家长


IMG_6459

铁路科技职院,我来啦!


“铁路科技职院,我们来啦!”9月14日下午至16日,来自全国各地的4600多名莘莘学子怀揣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迈入了湖南铁路科技职院的大门。为顺利开展迎新工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订了严谨周密的迎新方案,并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学生工作处统筹协调,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了迎新各环节的高效畅通;在主校区、东院、火车站各迎新点,迎新工作人员贴心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深切感受到学院的热情与关怀。


宣传统战处在新生报到前夕,利用学院官方微信、官方微博、官方抖音、官方QQ校园空间等新媒体,对学院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地推介;计划财务处联合信息化处与省非税、银联、网财公司进行对接,及时完成缴费平台上线升级、测试和全体新生收费赋值、匹配工作,有效解决了缴费排队时间长、效率低等问题;信息化处利用暑期完善了微信迎新服务系统,完成了微信电子校园卡平台建设,将校园服务、校园管理、校园环境统一集成在微卡应用服务层,实现了一站式线上服务,进一步简化了新生报到流程,减轻了新生在报到过程中排队、跑腿的负担。与此同时,学院在株洲火车站派出多辆爱心巴士,免费往返接送新生和家长;志愿者24小时在岗,随时等待新生和家长的到来;后勤服务大厅设立新生“绿色通道”窗口,帮助未缴费的新生快速缴纳学费、办理生源地贷款……这一系列举措,让今年的迎新工作更加快速高效,与往年排队长龙相比,显得“清净”不少。


迎新期间,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等院领导来到火车站、东院、主校区迎新点了解迎新工作进展、看望迎新工作人员,并对前来学院报到的学生和家长致以亲切问候。


与往年新生家长见面会不同的是,今年,刘剑飞、戴联华等院领导与新生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刘剑飞就学院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发展历史、国际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向新生家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服务轨道交通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5%以上,学院连续6年获得湖南省普通高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优秀单位。他希望,家长能与学院一同助力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通过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后勤条件、严格的校规校纪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职业素养,为今后实现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


大学生记者团(文/伏晶麟 唐文婷 张钦然 袁子俊 王滢盈 摄影/刘佳琳 朱熠鑫 周子聪 梁哲弘 摄像/李旻桦 杨焰童 夏增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