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0-09 10:31:55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79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4


5


6


7


8


9月30日上午9时,2019级军训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学院田径运动场举行。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梁伟出席大会。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辅导员代表,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邵建平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宣布2019级新生军训分列式开始。


伴随着激昂的《分列式进行曲》,全体2019级新生以连为单位,组成80 个受阅方阵进行分列式表演,接受与会领导和教官总指挥的检阅新生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以整齐划一的队形从主席台前走过。军姿挺拔、目光坚定的他们彰显了2019级新生自强不息、报效祖国的壮志豪情和青春的蓬勃朝气。


2019级新生代表三营三连李宁作军训感言。她说,在这12天军训里,虽然吃了很多苦,但是我们没有退缩掉队,我们经受住了考验,学会了坚强、友爱与团结,懂得了坚持、成功和荣誉,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这一段军旅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韧不拔。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将带着军训的信念,昂首阔步,自信的应对所有困难。


学院副院长陈彬作军训工作总结。他说,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指导下,在全体军训教官的严格施训下,在2019级全体新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他指出,军训是特殊的课堂,是新时代大学生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意识、培养国防观念的重要途径,也是教育和储备预备役人员、增强国防实力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全体新生要严格遵守“半军事化”管理的相关规定,把军训中收获的人生体验和感悟贯穿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永葆铁科人爱国担当的本色、笃学不倦的品质、矢志创新的追求和容纳百川的胸怀,在未来的三年中,以梦为标,以创为魂、以学为径,以苦为乐,做奋斗的大学生,创造无愧于青春的大学生活。

 

学院党委副书记彭举宣读《关于表彰2019级新生军训优胜单位和个人的决定》。


10时,学院院长戴联华代表学院向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赠送“精心施训砺练尖兵 两校合作共育新人”的锦旗。


伴着《歌唱祖国的昂扬歌声由2019部分新生组成的校园文化方阵开始了表演。她们拿黄色与红色的圆扇,拼出“1至10”“铁科”三走”“两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生航向”半军事化”“中国地图”“中国心”“70”等图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