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学生工作处 >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19年10月“半军事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2 11:28:38 作者:余洋 点击次数:210

【字号:

 打印本页

1


2


3


1011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311会议室组织召开2019年10月份“半军事化”管理(以下简称“半军管”)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院团委(创新创业学院)、后勤保卫处、教务处、评建督导处、体育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科科长、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主持。

“半军管”工作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处处长罗娜就今年9月份“半军管”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对10月份的“半军管”工作、综合素质测评工作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作了详细部署。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本部门“半军管”工作进行安排和协调。

会上,陈彬为获得9月份“宿舍管理工作月度先进单位”的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颁发锦旗。

“思想者共分享”环节,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辅导员柳京言发言。她分享了自身翻译经历对辅导员工作的帮助的两点感受:一是用对外培训的经历,指导学生就业;二是用援外培训的经历,增强对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最后,陈彬作总结讲话。他对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按党委要求,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二是要以诊改复核工作为契机,提高“半军管”工作的水平;三是应对扩招,要认真研究新生学生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