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心理咨询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3 21:02:20 作者:周国玲 点击次数:434

【字号:

 打印本页

刘剑飞书记讲话


合影


    为庆祝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二十周年暨心理助理牵手二十周年,10月19日上午9时,学院办公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心理咨询中心成立20周年庆典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副院长陈彬、工会主席邵建平出席会议。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副教授马丽华和全体教师、历届学生助理参加会议。


陈彬受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委托,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心理咨询中心成立二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支持、关心心理工作的各位同志、同仁表示衷心感,对一直坚守在心理健康工作一线的各位老师表示诚挚问候!他要求,学院心理咨询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要坚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健康中国建设”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创新发展,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品牌影响力:要以课程改革为核心,进一步提高心理健康的教育教学质量;要以学科研究为引领,健全专家化的师资队伍;要以学生社团为载体,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的受益面;要以心理咨询辅导为重点,切实做好重点学生的心理引导帮扶工作;要以辐射服务为引领,做好行业社会的服务工作,增强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刘剑飞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心理咨询中心过去取得的成绩,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改革创新,把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更高的水平。


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成立20年来,先后9次荣获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单位。中心主任、副教授马丽华是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一等功获得者,两次荣获株洲市核心专家称号。倡导成立了湖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株洲分会并担任首任会长;《高职院校心理咨询工作的“售前”“售后”服务》在全国高职院校心理学术年会中推广。21年来,中心团队成员为行业企业、社会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服务十多万人次;心理咨询中心和马老师的事迹先后被新华网、潇湘晨报、红网、株洲电视台等媒体专题报道,打造了一张闪亮的心理服务名片。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