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一行赴官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日期:2019-11-07 13:28:24 作者:徐文灏 陆明多 点击次数:549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2164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一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_U9A2278

与贫困户家庭拉家常


11月5日至6日,株洲市驻点带队市级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一行率学院全体结对帮扶院领导赴官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舲舫乡党委书记刘雪平,官溪村党总支书记周红云陪同走访。


刘剑飞、戴联华一行走进各自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贫困户家庭促膝交谈、亲切拉家常,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家庭情况和生产生活情况,细心询问他们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他们对精准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驻村帮扶工作队及时跟进,随时掌握贫困户动态,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


在贫困户运菊家,刘剑飞叮嘱运菊及家人要保重身体,遇到困难要及时向驻村帮扶工作队反映,并鼓励其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观念,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要根据自身条件,立足实际,在党和国家的帮扶下,努力脱贫致富。


“帮扶工作队对我们很关怀,国家政策也好”周运菊激动地说,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家里的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今后一定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据悉,自2018年10月以来,学院与中国人民银行株洲中心支行两家后盾单位组成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始结对帮扶官溪村。其中学院结对21户,株洲人民银行结对16户,做到了因户施策,精准施策。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驻村帮扶工作队还与舲舫乡党委、官溪村党总支一起开展“四治”“三清一改”行动,让官溪村“四类房”得以整改、洣水河沿河路得到拓宽,新种树木3000棵。在今年第一、二季度株洲市“人居环境整治百村示范”的考核评比中,官溪村连续获得第一名。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摄影/陆明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