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举行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11-08 11:38:53 作者:徐文灏 唐文婷 伏晶麟 冯玉海 点击次数:635

【字号:

 打印本页

主持人 袁清武


_U9A2897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题为《提振信心 接续奋斗》的讲话


_U9A2687

学院院长戴联华作工作部署


11月7日15时,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深入实施教育教学改革和质量提升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学院中层正职,各二级学院、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处、教务处、学生工作处、评建督导处、创新创业学院、继续教育与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人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院长袁清武主持。


学院院长戴联华作工作部署。他宣读了《关于印发<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框架(2019-2021)及2019年工作安排>的通知》(铁科职院党〔2019〕39号他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着力推进“三教”改革,学院计划用三年时间,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出精品、出亮点。他要求,2019年,相关院系、部门必须完成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五个一”工作任务,即建立一套基于大数据、可视化的教师教育教学评价考核体系;组建一批“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打造一堂“金课”;开发和选用一批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精品校本教材;立项一批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学院教师葛婷婷、陈宏媛,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院长于训全,铁道供电与电气学院院长杨旭清,教务处处长王郁葱,评建督导处处长王又军分别作题为《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积极加入项目团队,参与项目建设》《加强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校企共同开发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精品校本教材》《守正笃实,推进“三教”改革》《建立基于大数据的教师教育教学评价考核体系》的发言。学院教师周湘杰、余滢分别分享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果经验与《铁路货运组织》课程建设与应用经验。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发表题为《提振信心 接续奋斗》的讲话。他说,本次大会是学院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高水平治理、高质量发展”,实现“行业排头兵、省内双一流、国家优质校、国际有影响”的优质高职院校目标的重要举措。他指出,近年来,学院福利待遇显著提高,校园风清气正、环境优美,学生进出口畅通,学院的社会美誉度不断攀升,全体教职工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待遇和幸福工作环境。


在谈到学院内涵质量建设存在的问题时,刘剑飞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提升内涵质量作为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来看待和重视,要把抓教育教学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事情来推动,要把三年行动计划当成每一名教职工的首要也是必要完成的任务来实施,要正视差距,团结一心,埋头苦干,一步一个脚印,将教育教学工作打造成为学院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大学生记者团(文/徐文灏 唐文婷 伏晶麟 冯玉海 摄影/刘佳琳 王子昂 叶子涵 摄像/李旻桦 陈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