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获2019年度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立项

发布日期:2019-11-17 11:44:04 作者:邵卿 点击次数:399

【字号:

 打印本页

11月13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由学院李一龙团队组织申报的与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主持的《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专业教学资源库成功立项为2019年第二批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立项建设项目。这是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再一次获得国家级重要项目。


院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先后被评为原铁道部“优秀专业点”“央财支持建设重点专业”“湖南省特色专业”和“全国职业教育交通运输类示范专业点”。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于2018年9月被遴选为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备选库,2019年11月正式立项为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国家级资源库的立项,填补了学院国家级资源库建设的空白,为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增加了一项重要指标,该项目对学院内涵建设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资源库正按照建设计划稳步推进。依据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顶岗实习标准、实训条件建设标准和职业技能等级标准等,完善适应“互联网+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方案,对接国家1+X证书制度试点等建设项目。资源库建成后将面向全国在校学生、社会学习者、企业员工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开展教学和培训。


    学院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按照共建共享、边建边用的原则,与兄弟院校勠力同心,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的有序推进,全面开展资源库平台建设、应用和推广,力争把资源库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优质国家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


(铁道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