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开展“道德讲堂”主题系列活动——爱国

发布日期:2019-11-20 12:13:35 作者:张钦然 袁旭伟 段雅洁 李霞 点击次数:310

【字号:

 打印本页

IMG_7592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11月19日14时,学院在教学楼C110教室开展“道德讲堂”主题系列活动——爱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出席活动;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龙粒波,相关部门和教师代表,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铁道工程与信息学院党总支承办。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爱国”主题,按照“作一番省身、唱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诵一段经典、讲一个故事、作一番点评”六个环节展开,通过反躬自省、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齐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多种多样的方式,使全体师生在激情高昂的氛围中体会到了爱国情怀。在看一部短片的环节中,同学们就视频中爱国英雄为国献身事迹发表了看法与见解,表示要向爱国英雄学习,培养以国事为己任、临难不屈的优秀品质。在讲一个故事环节,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爱国英雄杨靖宇用野草、棉絮充饥的故事,并呼吁同学们向爱国英雄杨靖宇看齐,培养爱国情怀,大力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


陈彬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同学们要提高道德修养,积极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自己的基本遵循,努力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大学生记者团(文/张钦然 袁旭伟 段雅洁 李霞 摄影/刘佳琳 曾樱子 吴思雨 摄像/郑金 陈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