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法国交通发展集团来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9-11-21 16:10:14 作者:唐文婷 龙芷瑶 冯玉海 点击次数:518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4900

 

_U9A4991

法国交通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Thierry BERGERO(白哲厚)

_U9A4962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致欢迎辞

_U9A5090

学院副院长袁清武向Thierry BERGERO(白哲厚)一行介绍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

 

_U9A5169

Thierry BERGERO(白哲厚)一行观看观看了动车受电弓、城轨空气制动系统等实训设备的现场演示 

 

11月20日16时10分,法国交通发展集团高级副总裁(亚洲区)Thierry BERGERO、中国区总经理谢华、高级副总裁(运维业务)Marcellin DARROU及相关负责人一行来院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副院长袁清武,相关二级学院、部门负责人在办公楼311会议室热情地接待了Thierry BERGERO一行。

刘剑飞致欢迎辞。他说,学院是一所富有轨道交通特色的高职院校,已有63年的悠久办学历史,为轨道交通行业输送了10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取得了很多成果,与美国、德国、英国、俄罗斯、东南亚、非洲等国家地区有着交流与合作,是全国高职院校走出国门的领跑者。他希望,学院能与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两国轨道交通的发展建设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方案。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小兰作学院人才特色培养汇报,她从学院基本情况、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就业情况、学院与各地铁公司合作情况、学院招生情况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铁道机车学院院长王玉辉作专业课程介绍,她从专业师资队伍、师资培养、专业项目、专业实训设备、专业教学及培训等多方面介绍了学院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

Thierry BERGERO对法国交通发展集团的相关情况进行介绍。他说,法国交通发展集团是法国国家信托局(Caisse des Depots et Consignations)的控股子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公共交通及出行服务运营商,现有运营业务遍及全球20个国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多种交通模式的出行服务(包括城际铁路、市域铁路、地铁、有轨电车、快速 公交、城市和城际巴士、轮渡、空中缆车等)。他表示,法国交通发展集团始终关注并积极参与中国境内的轨道交通项目开发,也期待与中国境内的轨道交通专业院校开展交流、探讨合作,他希望,法国交通发展集团与学院长期合作,推动双方多方面实现实质性合作

 

会后,Thierry BERGERO一行在袁清武的陪同下参观了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参观过程中,袁清武向Thierry BERGERO一行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国际合作、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在专业教师的操作和指导下,Thierry BERGERO一行走进了学生铁路实训课课堂,与学生就铁路实训课程的学习感受进行了交流,观看了动车受电弓、城轨空气制动系统等实训设备的现场演示,并在参观机车模拟仿真操作台的过程中进行了实操体验。

大学生记者团(文/唐文婷 龙芷瑶 冯玉海 摄影/姜梓建 刘佳琳 叶子涵 摄像/李旻桦 陈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