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党政机构 > 监察审计处 > 宣传教育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11-21 17:50:27 作者:尹颖 点击次数:47

【字号:

 打印本页

 

党(总)支部二级学院相关处室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工作贯彻落实,根据校党委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近期,校纪委校内主题教育指导组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框架(2019-2021)及2019年工作安排(铁科职院党2019〕39号中的2019年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五个一”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校纪委、监审处和校主题教育指导组成立督查组,高兴同志任组长苏岷、李岚同志为副组长,其他同志为成员

二、督查内容及时间安排

(一)督查党(总)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内容如下:

1. 是否制定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计划,是否认真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

2. 是否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支部书记讲党课联系院领导讲党课、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等),自选动作有哪些;

3. 党员是否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集中学习情况、自学情况、自学笔记不少于6掌握主题教育基本知识情况

4. 党员个人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安排:1121日至24日,以各党(总)支部为单位进行自查,形成简要自查报告,并于1125日(周一)930之前交至办公楼409。自查报告内容应包含集中学习情况、党员自学情况、主题教育“五个一”开展情况、联系校领导、支部书记讲党课情况,同时上交主题教育工作相关工作记录本、所有党员的学习笔记本。

(二)督查2019年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五个一”落实情况。

内容如下:

1. 建立一套基于大数据、可视化的教师教育教学评价考核体系的工作进度;

2. 组建一批“双师型”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工作进度;

3. 打造一堂“金课”的工作进度;

4. 开发和选用一批活页式、工作手册式精品校本教材的工作进度;

5. 立项一批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工作进度。

时间安排:1121日至25日,有关责任部门二级学院(部)进行自查,形成简要自查报告;1126日至27日,督查组到各责任部门二级学院(部)进行督查。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督促检查目的是要提高主题教育工作实效,督促主题教育各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各党(总)支部书记责任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高度重视。

(二)突出重点内容。此项工作为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基层党组织落实情况2019年提升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五个一”完成情况,不涉及其他工作内容。

(三)杜绝形式主义。此次督查不搞大面积人员覆盖,不搞专门汇报,注重督查实效。自查报告简明扼要、直奔主题、只讲干货;参加人员控制在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和部门负责人即可督查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以内,督查方式以查阅材料为主,可进行简单座谈或访谈。

纪委

监审处

校内主题教育指导组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