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学院再获国赛一等奖 这次是湖南高职院校唯一

发布日期:2019-11-22 10:48:58 作者:付莉 点击次数:496

【字号:

 打印本页

QQ图片20191122094520


11月21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城市轨道“信号维护赛项”(中国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天津落下帷幕。学院参赛选手王昊、陈紫阳组成的学生团队在指导教师蔡小平组织带领下国赛一等奖和团体一等奖,是湖南省高职院校中唯一一所获得一等奖的职业院校此次获奖是学院继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获金奖后又一次在国家级一类大赛中获一等奖。


据悉,本届职业技能大赛由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交通报社有限公司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9家城市轨道集团公司的78名选手和151所职业院校的370名学生参加全国总决赛。本次总决赛是流体装卸操作工、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汽车维修工三个职业(工种)同时开赛。比赛内容分别以流体装卸操作工、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汽车维修工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理论知识占30%、技能操作占70%。  

           

本赛事将轨道交通行业人才技能需求和最新产业技术融入竞赛内容,推动职业院校教学改革和校企合作发展引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课程设置和实践教学改革方向,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快职业教育与行业实际需求融合进程,进一步提升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


大学生记者团(文/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