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业大讲堂
新维度”双创大讲堂第十八期——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19-12-03 19:11:43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13

【字号:

 打印本页

QQ图片20191203185823


QQ图片20191203185819

株洲钻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市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湖南工业大学创业导师晏小玲

QQ图片20191203185804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向株洲钻石人力有限公司颁发校企合作单位

QQ图片20191203185811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为晏小玲女士颁发聘书


  11月28日18时45分,由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十八期“新维度”双创大讲堂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特邀株洲钻石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株洲市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湖南工业大学创业导师晏小玲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团委书记李平,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团委副书记张琳出席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讲座,讲座由陈立邦主持。


学生时代

  讲座以晏老师的学生时代经历拉开序幕,她提醒同学们,学生时代应该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提高。要敢于担当和付出。并且要培养和展现自己的能力,积极参加活动。在分享中她以她的自身经历来与同学们共勉。


工作时代

  在工作之初晏老师就提出去最艰苦的岗位,这也成就了她的不服输精神和坚韧的性格,她告诉同学们,工作时应走出自己的舒适区,要在艰苦的环境中展现和历练自己。要抱着终身学习的观念,使自己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不断成长。她对这段时期的回忆使场上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不断爆发出掌声。


创业时期

  在创业初期晏老师顶着多方压力,创立了钻石人力有限公司。在她的带领下钻石公司逐渐壮大。在创业时期他懂得了:第一,与他人交往应该真诚,互利。第二,要诚信经营,不用非法的手段去盈利。抱着这样的理念,她成就了自己的钻石人生。


  最后她对所有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我们抱着感恩的心,真诚感恩,利他共赢。第二,希望我们怀揣梦想,并抱着坚定的信念,努力实现这个梦想。第三,希望我们有着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心态。


  19时22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向株洲钻石人力有限公司颁发校企合作单位,并向晏小玲女士颁发聘书,聘请她为创新创业学院导师。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