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创业大讲堂
新维度”双创大讲堂第十九期——只要出发,就能到达

发布日期:2019-12-15 12:16:32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01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3


图片2


图片4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向杨治国颁发聘书


   12月11日19时,由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十九期“新维度”双创大讲堂在学院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讲。学院特邀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治国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邵建平,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团委书记李平出席讲座。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讲座,讲座由学生代表刘冰知主持。


相信平台的力量

讲座以杨治国在学校的故事拉开序幕。然后,他以工作时的他,与学院时候的他做出了对比。他以自身的经验告诉同学们,不同的环境与平台能塑造出一个不同的人,只有遇到好的平台才会有更多学习进步的机会。


相信坚持的力量

在工作之初杨治国就遇到了挫折,但他没有放弃,这造就了他的不服输的性格。他告诉同学们要重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并且重视每一次选择的机会,远离舒适区,靠自己做出的成绩走的更远。


相信团队与青春的力量

杨治国说要使中国继续发展,我们青年团队是主力军。他相信青春与团队的力量,也相信我们这一代青年能够为国家贡献出更大的力量。他认为,一个人单独行走的速度也许能更快,但是团队却能让你走的更远。所以他告诉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与自己的团队成员互帮互助,相互信任

最后,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政治理想。二,希望我们重视自己的工作,信任自己工作团队中的成员。三,希望我们要有孜孜不倦的学习耐力,并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四,要有拼搏进取的创新精神和创新动力。五,团队中要有积极向上的青春力,要不怕吃苦,互相帮助。


互动环节

A“老师您好,请问在自身财力、物力不足的情况下如何去把握住机会?”

杨:“同学你好,首先你要去争取那个机会,因为机会是等不来的。然后,你需要积累,只有你积累到一定程度时,当机会来到你身边时,你才能把握住它。”

B“老师您好,请问在工作中学历是否重要?”

杨:“同学你好,这是个很残酷的事实,在现在的社会背景下学历是十分重要的,那些有前途的一定是那些最愿意学习的。我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一些方式去提升自己的学历,来达到自己的目标。”

19时5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彬向杨治国颁发聘书,聘请他为创新创业学院导师。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