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院系风采 > 创新创业学院 > 活动动态
“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学院举行第十二期创客沙龙

发布日期:2019-12-15 12:50:35 作者:陈雨情 点击次数:101

【字号:

 打印本页

图片1


图片2

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

图片3

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沈翔

IMG_6332

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沈辉


12月12日14时15分,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的第十二期创客沙龙在一号实训楼409教室举行活动特邀株洲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张小明,湖南省科技成果与技术市场协会秘书长沈翔、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沈辉担任主讲。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团委书记李平出席活动。学院部分创新创业团队代表成员和部分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参加讲座。本次活动由湖南马朝驰公司的胡永文主持。

陈彬为本次活动致词。他提到创新创业在如今的社会趋势中是十分重要的,希望同学们要有创新精神,要有敢于创业的勇气,有想法就去尝试,敢想敢做。随后他向大家展示了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取得得成果,让同学们借鉴他们的经验。最后,陈彬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创新创业的路途中越走越远。

沈辉和沈翔用自己在创新创业路上亲身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他们对创新创业的看法与经验。他们说,同学们正是最具有创新想法的时候,而很多人只有想法却没有付诸行动。所以,他们希望同学们能够敢闯敢拼,勇于实践。但是,在创业的过程中也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谨慎而行,做到脚踏实地。


与两位老师的探讨

创新创业老师:“老师们好,我是创新创业学院的一位老师,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我和我的学生遇到了许多问题,请问面对这些问题我们该有怎样的心态?”

沈翔老师:“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而好的心态一定会让你在解决问题上更加顺畅,所以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好心态。”

学生:“老师们好,在创业的过程中我的合作伙伴都认为我太年轻而不太重视我的看法,这样的情况我该怎么办?”

沈辉老师:“其实这种情况是很正常的,你不用过多的去在意,当你足够强大的时候,别人会更加相信你尊重你。”


最后,沈辉和沈翔再次给予创新创业的青年们鼓励和支持。他们告诫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精神不能丢失,但是创业还需谨慎,要先磨练自己再做决定。


(创新创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