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高质量就业 学院毕业生平均入职工资达6250元

发布日期:2019-12-23 12:20:29 作者:龙芷瑶 徐文灏 点击次数:1860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3510

12月23日,中国铁路昆明集团有限公司在学院招聘


QQ图片20191220110857

中国铁路南昌集团有限公司在学院招聘


QQ图片20191220111157

合肥地铁在学院招聘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集团有限公司十多家铁路企业,申通地铁、深圳地铁、广州地铁、杭州地铁、福州地铁、合肥地铁等三十多家地铁企业扎堆来学院,校园俨然变成了一个人才争夺战的战场。


校外寒潮来袭,校内热火朝天


“这段时间的招聘主要面向学院2020届毕业生,涵盖了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供电技术、铁道交通运营管理、电气自动化技术、铁道信号自动控制等全部22个专业的学生。”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牛春林告诉记者,铁道机车、铁道车辆、铁道工程、动车组检修技术等专业的学生十分抢手,每位学生平均都有十余个岗位可供选择。


记者了解到,除了招聘单位多,招聘范围广,全天候招聘也是本次招聘流的亮点。行走在校园内,西装革履、手拿就业推荐表的学生随处可见,招聘现场、文印室等地更是“人满为患,他们不是在赶往招聘现场就是在完善自己面试材料。在12月16日至17日期间,南昌局的招聘会甚至开到了凌晨1点,短短两天,百名学生就已签订了铁路局就业协议。牛春林告诉记者,学院2020届毕业生一共有3191人,大部分学生可以进入铁路局集团和地铁企业。


书记院长领头 为学生“双高”就业铺路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双高就业高就业率、高质量就业为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工程”、提升内涵的“质量工程”、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全面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把手工程”,推行了校院二级就业工作考核与奖惩机制。此外,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院长戴联华每学期都带领相关部门走访各大用人单位,深入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据悉,学2019届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5.36%,高出湖南省高校平均就业率近10个百分点,高出全国高校平均就业率近20个百分点“我们学校不仅仅有高就业率,而且实现了高质量就业。”牛春林说,学院毕业生平均入职工资达到了6250元,毕业生对就业满意率达到96%。学院很多学生不愁找不到工作,而是愁如何在众多工作中挑选最好、最适合自己的。


“半军事化”管理 培养最受欢迎毕业生


“专业成绩排名后20%不要”“综合素质测评为良以下不要”“受过处分不要”“有过违约记录的不要”面对日趋饱和的就业市场,有的用人单位纷纷划出“红线”,并表示,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强,思想作风正的学生是最受欢迎的。


为主动适应行业企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学院全面实行了“半军事化”管理,将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与路局站段的军事化管理制度有效融合对接,实施了包括军训制度,升国旗、国旗下讲话制度,出早操、晨练制度,宿舍管理标准化建设制度,“文明修身”工程,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等一系列全方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具体内容,培养了一大批具有遵规守纪、严谨守时、忠于职守、吃苦耐劳、奋勇争先、敢于担当的良好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的学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


经过两年多的实践,“半军事化”管理成效显著。2019年学生支援广州局春运工作中,共有多所学校的5000学生支援春运,该院学生学习态度诚恳,服务旅客用心,工作务实,班组凝聚力强,能吃苦耐劳的品质得到公认。


时代在变,市场需求在变,技术发展在变,但学对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初心不变。根据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及时增设或停办相关专业、对少数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双高”将一直在线。

大学生记者团(文/龙芷瑶 徐文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