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 > 学校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院复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19-12-24 10:48:32 作者:唐文婷 王滢盈 段雅洁 袁旭伟 点击次数:597

【字号:

 打印本页

_U9A3563


12月23日下午,由长沙师范学院副校长黄快林,湖南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红才、湖南理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喻运斌组成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院复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15时,复评汇报会在学院办公楼311会议室举行。学院全体在家院领导、全体中层部门正职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学院副院长陈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刘剑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说,学院作为首批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紧紧围绕“强基础”“搭平台”“造氛围”“重实效”等四个方面,构建了“产学研创”四位一体深度融合的创新创业新模式,走出了一条政府、学校、企业、行业融合联动的特色发展之路,获得了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他希望,学院将以此次示范基地复评为契机,以创业带动就业,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力争在新一轮创新创业大潮中抢占先机、勇立潮头。


学院院长戴联华围绕强化顶层设计,联动院内部门形成“聚合力”;提升服务能力,整合政企院资源提供“助推力”;打造特色品牌,推动以赛促教产生“影响力”等三个方面作《倾力打造创新创业的强劲引擎》的创新创业工作汇报。他说,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首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以来,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持续完善创新创业指导与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专创融合,将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


汇报会结束后,专家组参观了学院“兴校之路”展示馆,实地考察了落户于学院的湖南微软创新中心、大学生邮局电子创新基地创新工厂等地,翻阅了相关资料,并召开了教师、学生座谈会,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全方位了解


17时10分,在意见反馈会上,黄快林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强化顶层设计,加大经费投入,为基地建设提供了良好保障;整合资源,探索了一条校政企合作的创新创业新路径。他建议,学院要进一步提高创新创业覆盖率,帮助学生完成从“要我参与”到“我要参与”思想观念的转化,真正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


戴联华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擦亮品牌,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书写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新华章。


大学生记者团(文/唐文婷 王滢盈 段雅洁 袁旭伟 摄影/刘佳琳 叶子涵 王子昂 摄像/莫依凡 郑金)